|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安徽 » 宿州 » 正文

重庆正式加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14
核心提示:  9月26日,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揭牌暨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该基金签署了合作协议。

   9月26日,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揭牌暨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该基金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重庆正式加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全市小微企业将得到金融机构更好的融资支持。

  
  据了解,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由中央财政和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出资设立,定位于准公共性金融机构,致力于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运行前期,其将与签约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开展再担保等业务合作,并按国家融资担保基金20%,合作银行20%比例对融资担保机构代偿风险进行分担。其中,再担保费率不超过0.5%,融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1.5%,融资担保机构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金额占比不低于80%。
  
  预计今后三年,该基金累计可支持相关担保贷款5000亿元;运行后期,该基金则会在合作范围中筛选业务上规模、风控上水平的优质机构进行股权投资。
  
  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都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近年来,为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重庆积极推动建立“政银担”贷款风险共担机制,引导、激励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5329.26亿元,同比增长14.75%,高于重庆市平均水平3.43个百分点。
  
  重庆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将快速引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重庆普惠金融发展,有力推动“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在重庆全面落地,进一步完善重庆融资担保机构资本补充和风险补偿机制。在此基础上,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瓶颈问题,让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在重庆得到深入贯彻落实。(记者 黄光红)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