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安徽 » 淮北 » 正文

“中国革命精神联展”在渝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25
核心提示:  9月27日,由全国25家革命类历史博物馆、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1921-1949)开展仪式在重庆红

   9月27日,由全国25家革命类历史博物馆、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1921-1949)”开展仪式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红岩魂广场举行。联展设有25个纪念馆展区,推出100多块展板、600余张珍贵史料照片,集中展示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期间的中国革命精神。

  
  据介绍,本次联展通过照片、场景设置等形式,展现出中华民族的不屈抗争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中国革命精神。联展经过一年的筹备,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和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并得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24家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的大力支持。
  
  “最后一把米端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为你缝衣裳……”悠扬的小调《拥军民谣》飘荡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展区上空。该馆讲解员任霞告诉记者:“长征的胜利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援,值得后人永远铭记。”在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展区,讲解员黄露芬表示,由于展区内容较多,讲解员要高度提炼概括,希望通过3分钟的讲解能让观众们了解这段光辉的历史。
  
  “红岩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联展在重庆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推动红岩精神的宣传,让市民全面系统地了解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说。
  
  本次联展将在重庆展出3个月,随后在全国巡回展出。观众还可以通过登录红岩联线官网,在相关专题页面进行网上观展。(见习记者 宗华月)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