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江苏 » 苏州 » 正文

解放碑举行主题音乐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  聚母城文化,品渝中底蕴。9月27日,重庆母城 美丽渝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主题音乐会在渝中区解放碑中心广

   聚母城文化,品渝中底蕴。9月27日,“重庆母城 美丽渝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主题音乐会”在渝中区解放碑中心广场举行。短短90分钟的表演,让观众领略了重庆和母城文化底蕴,同时看到了母城的发展变革和生长繁荣。

  
  本次主题音乐会以九开八闭十七门的母城历史文脉为源,分为“朝天”“储奇”“通远”三个篇章,戏舞、情景歌舞、音乐剧、情景打击歌舞乐等多种新颖的表演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传承人曹光裕带来的新编川江号子《闯风雨》拉开了主题音乐会的序幕。声情并茂的《峨眉山月歌》《夜雨寄北》《渝州寄王道矩》《重庆府》,将重庆故事缓缓勾勒。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本土歌手李波倾情献唱了自己作词作曲的《渝调》《中山四路》,这两首歌曲将渝中文化传到了中国的大江南北。(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毛双)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