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新疆 » 吐鲁番 » 正文

重庆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收“一窗受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  9月26日,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我市从9月中旬起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收一窗受理。目前,江北、沙坪坝、合川、涪陵

   9月26日,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我市从9月中旬起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收“一窗受理”。目前,江北、沙坪坝、合川、涪陵等区县已经实现,其余区县正在陆续推进中。

  
  以前办理二手房交易时,市民和企业要分别到国土房管和税务两个部门的受理窗口进行办理,相关材料也要多准备一份。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9月中旬,市国土房管局、市税务局启动了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收“一窗受理”工作,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等事项时“只进一个窗口”“只交一套材料”。
  
  江北区是全市率先完成“一窗受理”的区县。重庆日报记者在江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以前分开的税务受理窗口和登记受理窗口已经合二为一,每个窗口后都坐着一名国土房管工作人员和一名税务工作人员。据介绍,窗口整合后,二手房过户和领证时间均比原来缩短2/3,办过户手续最快只要20分钟。
  
  “比以前方便多了。”家住南桥寺的刘女士表示,几年前她办过一次过户,调档后,在办税窗口核税时因为资料不齐,无法减免契税,只好重新再去调档,又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现在不光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连调档也可以在机器上自助进行。”刘女士说。
  
  市国土房管局方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采取更多措施,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与税务、公安、工商和银行等部门及机构之间实现数据共享,使更多业务实现“一窗办理”,让群众“只跑一次”。(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