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江西 » 景德镇 » 正文

重庆成功防御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过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  记者7月27日从市防指了解到,7月12日起,受上游降雨和来水影响,我市涪江、嘉陵江、长江流域先后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洪水

   记者7月27日从市防指了解到,7月12日起,受上游降雨和来水影响,我市涪江、嘉陵江、长江流域先后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洪水。面对严峻的汛情,市委、市政府紧急安排部署抗洪救灾工作,国家防总、长江防总亲赴重庆指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全力组织应急抢险救援,及时转移群众9.8万人,实现了“零伤亡”的目标。

  
  7月7日至11日,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长江上游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流域出现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涪江潼南小河坝(三)站、嘉陵江合川东津沱站、北碚(三)站、磁器口站、长江寸滩站均出现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洪水。
  
  此轮洪峰过境对我市潼南、铜梁、合川等16个区县造成不同程度影响,其中,涪江潼南小河坝站出现20年一遇洪水,嘉陵江合川东津沱站出现10年一遇洪水,嘉陵江北碚站出现5年一遇洪水,长江寸滩站出现5年一遇的洪水。此外,重庆境内长江、嘉陵江、涪江先后出现了8—16米涨水过程,水位涨幅大,境内多个站点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时长达25—78小时,在我市实属罕见。
  
  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洪峰过境高度重视,根据汛情发展及时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领导深入一线,分别就防汛调度、地灾防治、建筑工地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灾区卫生防疫、群众撤离避险等专项工作作出安排。在此轮洪峰过境前,我市水文部门密切关注上游的强降雨过程,根据上游的来水变化及时发布江河涨水预报。根据预报,市防指还于11日12时提早发布了江河洪水Ⅱ级预警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长江防总派出2个工作组、市防指派出9个工作组赴一线指导救抗洪救灾工作。
  
  在此次洪水中,近年来编制的主城区洪水风险图发挥了重大作用。据了解,在洪峰来临前,市防指依靠近年来编制的主城区洪水风险图和合川城区洪水四维推演模型,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对相关区县以乡镇(街道)为单元逐一统计分析估算淹没范围和影响人员,指导相关区县做好受威胁区域群众的转移工作,并实时根据预报对转移区域进行有效校核,将原计划转移的12余万人减少到9.8万人,转移安置中无一人死伤。
  
  由于提前准备、有效应对,我市“7·12”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性顺利,目前正处于后期处置阶段。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