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陕西 » 咸阳 » 正文

阿里云将携手渝企打造智能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14
核心提示:  日前,阿里云发布ET工业大脑开放平台,基于该平台,合作伙伴可以轻松实现工业数据的采集、分析、挖掘、建模,并且快速构建智

   日前,阿里云发布ET工业大脑开放平台,基于该平台,合作伙伴可以轻松实现工业数据的采集、分析、挖掘、建模,并且快速构建智能分析应用。记者获悉,在即将举办的智博会上,该平台将重磅亮相,会上阿里云还将正式发布与重庆方面的合作,以携手渝企打造智能工厂。

  
  “站在产业发展的历史时间轴上看,我们已经迈进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制造业,企业需要借助工业互联网提升整体竞争实力,进而实现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换道超车。”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表示。
  
  基于此,2017年3月,阿里云正式发布ET工业大脑。ET工业大脑就是通过工厂原有设备的传感器,辅之以智能算法和阿里云强大的计算能力,让企业的设备和机器能够感知、传递和自我诊断问题,从而达到提升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自发布以来,阿里云ET工业大脑已经成功服务了协鑫光伏、中策橡胶、正泰新能源、攀钢集团等数十个工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帮助企业创造利润数十亿元。”闵万里介绍,如在协鑫光伏项目中,阿里云帮助协鑫光伏试点车间实现了1%的良品率提升,相当于每年可以为其节省上亿元生产成本;在中策橡胶,阿里云帮助其提升了5%的混炼胶合格率;在天合光能,阿里云则助其A品率提升了7%。
  
  此次推出的ET工业大脑开放平台,则是阿里云基于ET工业大脑,构建起开放的生态,进一步助力传统制造企业转型。据悉,ET工业大脑开放平台将开放3大行业知识图谱、19个业务模型、7个行业数据模型以及20+行业算法模型,同时,生态伙伴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编程,将行业知识、大数据能力、AI算法便捷地融合到一起,为工厂量身定制智能应用。
  
  对于企业来说,在ET工业大脑开放平台上,只需两步就可以打造智能工厂,即先通过数据工厂实现快捷上云,再基于AI创作间训练出工厂的专属智能。据悉,该平台还极大降低了操作门槛,普通工程师也能轻松进行操作,项目实施周期从过去的6个月缩短至最低6天。
  
  “阿里云ET工业大脑的最终目标是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嫁接到生产线,帮助生产企业实现生产流、数据流与控制流的协同,提升产线效率,同时降低生产成本,以自主可控的路径实现自主可控的智能制造。”闵万里透露,目前平台正与数家重庆工业企业洽谈合作。未来3年,阿里云将面向工业领域招募上千家生态合作伙伴,以实现智能制造成功案例的规模化复制,加速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