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湖北 » 黄石 » 正文

我市推动部分3C认证取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79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认监委发布的《关于改革调整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及实施方式的公告》显示,由重庆市质监局建议取消的部分低压成套开关

   近日国家认监委发布的《关于改革调整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及实施方式的公告》显示,由重庆市质监局建议取消的部分低压成套开关设备3C认证目录在列。据初步统计,全市纳入不再实施3C认证目录的企业涉及29家,减负总额近千万元。

  
  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是由一个或多个低压开关设备和与之相关的控制、测量、信号、保护、调节等设备进行电气和机械连接,用结构部件完整地组装在一起的一种组合体。它被纳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未经认证,企业的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和在经营活动中使用。
  
  不过,3C认证在确保产品安全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确实给企业增加了负担。据统计,重庆现有低压成套开关设备3C认证获证企业266家,认证证书持有量2011张,平均证书持有量7.5张/家,获证组织和证书数量均居全市各类3C认证的第二位。加上认证过程中需要进行产品型式试验等,企业每年涉及3C认证的费用动则几十万元。
  
  强制性产品认证由国家统一管理,地方政府并没有自主决策和变更权利。市质监局实地走访企业并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国家认监委,分析了当前低压成套开关设备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调整低压电器3C认证目录、扩大认证产品单元覆盖范围、优化企业分级评价规则等5项具体建议,呼吁为低压成套设备企业减负。这些建议最终被国家认监委采纳。
  
  这些被取消的低压成套开关设备3C认证项目,主要包括建筑工地用成套设备(ACS)、公用电网动力配电成套装置纳入《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产品清单》,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中的成套电力开关设备、母线干线系统、配电板、低压成套无功功率补偿装置等纳入《适用自我声明方式的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等。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