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山东 » 济南 » 正文

我市拟建巴渝文化数字资源数据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  有着巴渝文化四库全书之称的《巴渝文库》编撰出版工程正在推进中。近日,记者从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了解到,为更好地传承

   有着巴渝文化“四库全书”之称的《巴渝文库》编撰出版工程正在推进中。近日,记者从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了解到,为更好地传承发展巴渝文化,我市拟建巴渝文化数字资源数据库,免费向市民展示并提供巴渝文化资源。

  
  《巴渝文库》是一项以挖掘整理、传承传播、服务现实为目的的大型出版项目,该项目于2010年启动,但因为多种原因,工程推进难度较大。今年全市两会上,市政协学习及文史委员会的委员们就《巴渝文库》编撰出版工程存在的问题提交集体提案,呼吁尽快建立科学合理的常规运行机制和制度保障,同时根据当代社会发展的需要,进行数字出版的编撰。
  
  提案主办单位市文化委员会表示,按照实施大型文化工程的方式,我市已整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市级相关部门力量和资源,借力借脑兄弟省市学术成果和专家队伍,共同推动《巴渝文库》出版工程的实施。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对《巴渝文库》出版成果进行数字化加工,建设巴渝文化数字数据资源库,并建设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加大网上传播力度,免费向市民展示。此外,还将逐步在图书馆、新华书店、书市、书展等场所展示和展销《巴渝文库》编撰成果,开发一批巴渝文化普及读本惠及民众,通过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阐释巴渝传统文化的精髓。
  
  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参加重点提案督办。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