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广东 » 清远 » 正文

仙桃数据谷将建“小蛮腰”“指环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  指环王小蛮腰,这些在影视节目中出现的风景即将在重庆亮相。记者从7月27日举行的重庆仙桃数据谷项目BIM(即数字信息模型)技术

1c1b0d134e881cc7439514.jpg 

 

  “指环王”“小蛮腰”,这些在影视节目中出现的风景即将在重庆亮相。记者从7月27日举行的重庆仙桃数据谷项目BIM(即数字信息模型)技术应用观摩会上了解到,仙桃数据谷二期一标段采用“智慧建造”技术,修建6栋“小蛮腰”建筑。此外,该项目还有3座塔楼将顶部的环形连廊相连,形成重达1200吨的“指环王”,为魔幻山城建设再添新景观。

  

  “‘小蛮腰’中间细,层层扭转。这种特殊造型全靠BIM技术实现。”据施工方中国五冶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BIM技术俗称虚拟施工,它将建筑的各种信息通过3D、4D、5D甚至6D模型清晰精准呈现并精确计算,实现建筑施工的智慧管理。

  

  因为“小蛮腰”建筑每一层外围轮廓位置都在发生变化,常规搭设脚手架的方式无法顺利施工。项目部利用BIM可视化模拟技术,对外脚手架的架设的立杆、横杆定位根据建筑扭转角度进行精细排布,并导出精确定位图帮助指导现场工人搭设施工。此外,“小蛮腰”的扭曲旋转玻璃幕墙高度从66.5米至95.4米不等,旋转方向及形状各不相同,施工方采用了工业级参数化BIM模型,结合数控技术,使得幕墙安装精度达到高精级别,整个95.4米高的幕墙安装精度误差不超过3毫米。

  

  仙桃数据谷二期一标段9号楼三栋塔楼通过顶部的环形连廊钢结构相连,总重量达到1200多吨,高度为107.1米。要安装如此庞然大物并非易事。中国五冶工程技术人员,决定采用全国领先的钢梁同步提升技术,将整个“指环”分成6块,先拼装成一个整体,再采用液压提升设备以20米/小时的速度整体提升,安装到百米高的“云端”。

  

  仙桃数据谷二期一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0.4万平方米,2016年开工。明年建成后将重点布局大数据、小传感、海存储、云应用四大产业板块,发展大数据、跨境电商等高附加值产业。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