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内蒙古 » 包头 » 正文

重庆打造“E+租车”分时租赁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  7月27日,科技部高新司在重庆组织召开的项目验收会上,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

   7月27日,科技部高新司在重庆组织召开的项目验收会上,“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得到验收专家组一致好评,并顺利通过验收。

  
  2015年底,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联合我市多家相关企业、机构,启动了上述项目研究,依托该项目打造“E+租车”分时租赁平台,接入了多家运营商,并在此基础上,建成了“重庆市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与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联盟,可支持10万辆电动汽车和10万个充电桩的接入和管理,采集全市所有电动汽车和充电桩的实时信息,实现位置信息展示、路线导航、附近搜索、实时路况等功能。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提出了山地城市“1+N+M”(1个共享平台、N个运营商、M个相关企业)模式,实施共享平台、运行商、相关企业共同盈利的共享商业模式及组团运营策略。研制了具有蓝牙、声波近场等通信功能等功能的车载装置,解决车辆与手机通讯问题;建立充换电相结合的能源供给体系,最大限度缓解“里程焦虑”,并构建了相应技术、管理、服务标准体系。
  
  此外,项目还建设了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运营管理中心和体验中心、1260个分租点、49座充电站、5478个充电桩,实现了4939辆电动汽车示范应用。成果通过国家电网公司及数家运营平台,推广到其他多个城市,并得到应用。
  
  同时,该项目还申请发明专利34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1项,获得授权8项;获得软件著作权7项;制订国际标准1项,地方标准4项。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国家科技部实施分时租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四个城市(深圳、杭州、武汉、重庆)中,唯一按时完成的项目。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