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江西 » 萍乡 » 正文

重庆拟建外来物种入侵监测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48
核心提示:  7月23日,记者从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获悉,针对近年来外来入侵生物在我市多个区县有不同程度发生的现状,我市拟建立外来

   7月23日,记者从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获悉,针对近年来外来入侵生物在我市多个区县有不同程度发生的现状,我市拟建立外来物种入侵监测体系。

  
  据悉,近年来,外来生物入侵在我市35个区县有不同程度的发生。其中,22个库区区县外来入侵物种都在30种以上,且在森林、灌丛、草丛依次呈入侵程度上升趋势,对库区整个生态系统包括自然系统、农林系统都有严重影响。今年全市两会上,民进重庆市委的政协委员就此提交集体提案,呼吁加强三峡重庆库区外来物种入侵风险控制,对三峡库区外来物种入侵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加强治理,建立监测体系和防治的地方法规体系。
  
  提案主办单位市农委在回复中表示,我市在三峡库区连续开展了多年的外来入侵物种调查,初步掌握了外来入侵物种的放生情况。但调查工作主要依托区县环保站进行,较为粗放,未系统性地进行外来入侵物种发生情况统计分析和风险评估,对每一种入侵生物的发生面积、边界、危害程度、综合生态风险等掌握并不全面。
  
  针对提案建议,市农委计划在明年农发资金中安排资金项目开展三峡库区外来入侵物种调查与风险评估。同时计划在与相关科研院所开展调查与风险评估工作基础上,加大资金投入,争取早日建立完善的调查、监测与防除系统网络。
  
  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参加督办。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