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 » 新疆 » 巴音郭楞 » 正文

梁山灯戏《好人邓平寿》下月将代表重庆赴京演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  7月24日,记者从梁平区文化委获悉,8月4日至5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山灯戏全新力作《好人邓平寿》将代表我市赴北京梅兰

   7月24日,记者从梁平区文化委获悉,8月4日至5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山灯戏全新力作《好人邓平寿》将代表我市赴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会演,为观众再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原梁平县虎城镇党委书记邓平寿的感人事迹。

  
  今年5月,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参演作品名单揭晓,我市梁平区梁山灯戏剧团创作选送的梁山灯戏《好人邓平寿》成功入选,将于8月4日和5日晚在梅兰芳大剧院参加会演。此次会演,全国共有32台大戏和8台小戏组合入选,梁山灯戏《好人邓平寿》不仅是重庆唯一入选剧目,也是梁山灯戏首次赴京演出。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召集梁平区相关部门及主创团队在市文化委召开协调会,了解演出准备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要求《好人邓平寿》主创团队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做好剧目修改打磨和赴京演出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取得最佳演出效果。
  
  梁山灯戏《好人邓平寿》导演胡明克为国家一级导演,对北京观众的欣赏水准他有深刻认知,他介绍说:“北京是观众集中、专家集中的地方,地方剧种赴京演出,不论对演员还是对剧目而言都是重要的提升路径。”他希望团队成员再接再厉,争取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近日来,胡明克正指导演员们熟悉剧本修改部分以及对白,与大家探讨演出场景细节。演员们正开展分场排练,对每场戏的唱腔、动作和表情进行精打细磨,力争把最好的演出献给北京观众,为重庆争光。
 
 
[ 神州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同类神州

 
推荐图文
推荐神州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